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到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点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带领慰问组,到市纪委监委驻镇帮镇扶村挂钩点揭西县钱坑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慰问组先后到钱坑镇钱南村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就业入学、身体状况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叮嘱镇村干部及时了解困难党员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随后,慰问组深入钱南村、长三水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情况,走访看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
  黄伟东同志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钱坑镇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抓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定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坚持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与钱坑镇党委通力协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黄伟东强调,县镇纪委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聚焦主责、强化担当,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并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紧盯基层“微腐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扫除乡村振兴的“绊脚石”;三是要抓实日常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市纪委副书记张晓梅、揭西县纪委监委和钱坑镇委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