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擦亮巡察“利剑”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2-01-10

11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六场主题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名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围绕坚持政治巡察,努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作主题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伟东逐一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并讲话。

黄伟东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筑牢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根基。必须把坚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在学习中审视自身,在学习中筑牢党性,在学习中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筑牢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根基。

黄伟东强调,要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为党委分忧的决心毅力,进一步发挥好“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坚持政治定位,科学谋划新一届巡察工作,坚持联动贯通,着力完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为揭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伟东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各级党组织仍存在管党治党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市纪委七届一次全会明确指出,揭阳的腐败存量依然很大,增量仍在发生,不敢腐的氛围还没有形成,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巡察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斗争、善斗争,在巡察实践中彰显巡察干部良好精神面貌,深学习、多总结,在边巡边学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提站位、勤练笔,在撰写报告中提高精准报告问题的能力,要带头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钱要清退、制度要完善”,让巡察整改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