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六届市纪委向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30

  28日,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市第七次党代会作题为《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揭阳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和今后工作的建议三部分。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忠实履职尽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要抓了八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战果新成效;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提升;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坚守监督第一职责,“两个责任”进一步贯通融合;突出政治巡察,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持续转化;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队伍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加担当。

  报告指出,五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不断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践中,探索和积累了推动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一是必须更加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必须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必须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必须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提振党员干部再创业的精气神。五是必须更加突出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六是必须更加突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揭阳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坚定不移深化基层正风肃纪反腐,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定不移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提升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精准性。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巡察,努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