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12-13
  今天,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四场主题研讨会,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围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了主题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伟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上,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黄伟东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
  黄伟东强调,“三不”一体推进,“不敢腐”是打头的。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就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反腐高压、形成震慑。“不能腐”强调完善制度,提升治理效能。防止腐败扩散蔓延,既要靠依规依纪依法惩处,又要靠制度治理和监督约束。完善监督约束,使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要求,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不想腐”重在开展理想信念和警示教育,要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要通过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揭阳高质量发展中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