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12-06
  12月6日,市纪委监委围绕“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16名派驻(出)机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市纪委监委分管或协管班子成员作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伟东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派驻机构要学思践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监督就是大爱、不监督就是大害”,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黄伟东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监督站位。坚守政治监督首责,准确把握与监督联系单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充分发挥“天眼”作用,实现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督促监督联系单位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强工作指引,提高监督能力。加大对派驻机构的专题培训力度,对标一流经验,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做到品格高人一筹、能力胜人一筹。加强考核问责,压实监督责任。制订工作目标,细化监督问题清单,定期对派驻机构进行考核,把能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善不善于精准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监督权威。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形成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加强资源共享,提升监督质效。整合资源,畅通渠道,搭建高效沟通机制,将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贯通起来,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协调联动”的监督工作合力,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