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惠来县纪委监委: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县党代会风清气正
文章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不准到会议安排地点外就餐、住宿或在住宿地点聚餐饮酒”…… 近日,揭阳市惠来县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明确重点,细化任务,从严从细开展会风会纪监督,确保会议期间纪律严明,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在会议召开前,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利用惠来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途径,加强换届纪律“十严禁”的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会议期间会风良好,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随附会资料的方式,向每位党代表发放红色的“会风会纪温馨” 提示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代表、列席人员等严格遵守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将纪律红线铭记于心、严格遵守。

  会议期间,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大会会场、各代表团讨论地点、驻地酒店,对代表参会、住宿、疫情防控、执行大会纪律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同时,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畅通举报热线,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