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揭东区纪委监委:旁听庭审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文章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通过旁听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内心受到强烈的触动,如果把握不住自己思想的‘总开关’,随时都有可能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一位参与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揭阳市揭东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揭东区人民法院,以视频直播形式旁听庭审。

  在3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亲历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旁听了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和证据发表的辩论,“零距离”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的要点和法律依据。

  庭审结束后,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与法院有关同志就法律业务知识进行交流学习,促进纪法贯通、纪法衔接。

  组织旁听庭审既是一次现场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又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既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又提高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意识;要以案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据悉,除组织旁听庭审外,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办纪检监察夜校、跟班锻炼、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进行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