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来县纪委监委:协同督查先行 护航秋季开学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08-24

  “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记录是否完整?有没有对相关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是否安排了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秋季开学在即,惠来县镇两级纪委会同教育部门成立检查组,对全县各学校秋季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学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图为惠来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到襟江中学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组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校医室、防控物资储备点、隔离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落实“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工作原则、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制定、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等工作情况,督促各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防疫责任体系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和责任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稳妥、有序。
  “学生上学关系到千家万户,学校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我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持续做好开学前后的监督检查,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用‘铁的纪律’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惠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督查中强调。

(惠来县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