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揭西县纪委监委开展“新兵”大集训 启航“新征程”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08-18

  “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很丰富,让我这个‘新兵’受益良多,对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上周五,刚参加完揭西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刚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不久的小鄢道出了自己的培训感受。

  阶段来,随着换届工作的推进,纪检监察战线迎来了一批“新兵”。为帮助新进人员克服“本领恐慌”,尽快适应“新征程”中正风肃纪反腐的需要,8月13日,揭西县纪委监委举办业务培训班,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业务骨干和县纪委监委机关近两年新进公务员,共56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紧盯监督执纪问责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授课,着力提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共设置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信息工作等7个专题,涵盖从信访举报受理,到问题线索处置再到审查调查及案件审理整个流程,每个专题都由长期战斗在一线的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还专门设置互动答疑环节,收集参训人员的意见建议,为“职场小白”解疑释惑。
  “培训是双向的,不仅培训新人,也能推动‘老同志’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对于课堂上不能及时回应的问题,我们要求授课同志承担答疑责任,作出书面回答,收集整理后,以信息的形式刊发,推动双向学习、持续学习。”揭西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谈举办培训的意义时,强调学习贵在坚持,需长抓不懈。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采取跟班学习、跟案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揭西县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