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  发布日期:2021-07-12

  7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更加坚定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显著标志,更加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联系工作实际,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把揭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