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惠来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2021-05-07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5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惠来县进行了巡视。2020年9月17日,省委巡视组向惠来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责任感使命感

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要求和具体举措,作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一)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

巡视反馈会议后,县委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惠来县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对全县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级层面成立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单位相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县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落实体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实效。

(二)制定方案,层层压实责任

及时制定出台《惠来县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围绕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5大方面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完成期限,做到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同时,县委还就巡察工作、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分别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形成了“1+3”方案格局。

(三)强化督导,确保整改落实

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并强化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抓典型、严问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县委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整改落实情况沟通协调会,每半月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一次通报,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推动整改任务逐条逐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紧盯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真改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一)关于党委抓学习不扎实问题

1.针对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有差距问题。县委常委会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制定出台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全面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并健全政治要件的建账、跟踪、调研、督办、报告等闭环落实机制。

2.针对覆盖不全等问题。一是全面排查梳理县委学习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党内重要文件情况,查漏补缺,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文件学习纳入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日程安排,及时补课。二是制定完善县委常态化学习党内重要文件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各地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并定期对各地各单位理论学习情况开展检查,确保中央重要会议、党内重要文件的学习贯彻全面、及时、规范覆盖到位。三是高质量做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莅惠调研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六大方面18个选题,开展新一轮的“深调研”活动,形成18份调研报告,以调研成果带动面上问题整改。

3.针对未能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问题。一是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四大产业”协调发展,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先进制造业方面,中石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全面加快,吉林石化ABS、昆仑能源LNG落户建设,计划2022年同步建成投产;临港产业园建成、在建项目9个,拟建项目16个,累计投入122亿元。现代服务业方面,揭阳市首个本科院校——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首期工程全面封顶,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加快建设,汕汕高铁惠来站站场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惠商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有序推进。文化旅游业方面,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神泉湾文旅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将打造成为广东文旅新标杆、湾区旅游新示范;前詹山海乡村旅游小镇明显成型,将打造成为惠来滨海旅游的新名片。现代农业方面,打造南药、凤梨、鲍鱼、种禽四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冬瓜、胡萝卜、大蒜等十个万亩工程,积极发展数字农业。二是牢固树立“乙方思维”,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发力。加快推动国家电投90万千瓦海上风电、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国家管网集团粤东LNG配套管线工程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加快推进明阳新能源综合基地、10万吨级天惠冷链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成功举行惠来县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动工集中签约活动,其中集中动工重点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07.16亿元;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315.2亿元。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办好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全域雨污分流等民生实事,2020年省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同时,落实省级示范片5个村“一村一县领导挂钩”制度,加快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加强资金统筹整合和安排投入,全力加快全域雨污分流工程建设。

(二)关于落实“三大攻坚战”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一是进一步健全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多措并举拓宽县级财源,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保持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二是深入开展“扶贫车间”“扶贫工作坊”创建和公益性岗位开发,因地制宜创新农民工参与农村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匠”模式,举办惠来鲍鱼、荔枝、凤梨等“网络节+云展会”产销对接活动,大力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带动一批农民工和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开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网络电商菜鸟课堂全能理论与实操培训等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民工、贫困人口等群体的就业技能。

三是建立健全扶贫开发资金投资收益效益分配机制和扶贫产业帮扶项目督查问责制度,强化日常检查监督,确保资金安全运行、效益提高。全面梳理扶贫专项资金投资项目,及时收回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投资资金,审慎投入到安全可靠的扶贫产业项目,保障资金安全。加快搁置扶贫资金使用,至目前,全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631”产业扶贫开发资金(不含“三保障”资金)已全部投入使用。

四是积极整合乡村振兴战略资金,落实各镇(场)制定完善资金支出工作方案,督促各镇(场)压实项目建设村主体责任,抓紧完成项目验收结算,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资金支付和使用进度。

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设施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惠来“含尾坑”卫生垃圾处理场一期工程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达470吨,无害化处理率100%;建成全县各镇垃圾转运站16个、各村垃圾收集点614个;完成葵潭镇、神泉镇、靖海镇三个镇级填埋场封场整改、松柏坑简易垃圾填埋场封场治理及侨园镇(原大南山侨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清理搬迁整改任务。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惠来县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二期工程和神泉镇、靖海镇、隆江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实现通水;周田、仙庵、前詹、岐石、鳌江、东港、溪西镇七个镇区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和一体化设备安装。

六是加大违法占用耕地整治力度。深入排查2018年度、2019年度土地卫片检查违法违规用地图斑,按照一图斑一政策原则,做到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耕复绿的坚决复耕复绿、该完善手续的及时完善手续,将违法图斑整改到位。通过阶段来的拆除整改、严打严控,2018、2019、2020年度土地卫片检查违法占用耕地比例分别下降至14.3%、10.07%、10.96%。

七是全面摸清全县收留孤弃儿童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情况,核实孤弃儿童的来源信息,广泛发布寻亲公告。对未被认领的孤弃儿童,及时办理儿童福利机构收养或家庭寄养手续。目前,全县现有13名孤弃儿童均已依法完成收养、寄养等手续办理,并按规定享受孤弃儿童生活补助和义务教育权益。

八是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再对标、再加强、再部署,全力打击村霸等黑恶势力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关系网”和“保护伞”。开展行动以来,累计打掉黑社会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9个,涉恶犯罪团伙25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案件13件87人。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对自媒体的日常监管,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处置违法违规账号和虚假信息。定期开展舆情态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加强专业力量支撑,提高舆情分析处置的信息化水平。

三是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广东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编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学习手册》等相关学习文件,积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乡村(社区)文化氛围。

第二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农村地区和工程领域的腐败风险依然比较高

(一)关于以案示警不深入问题

认真传达学习邱辉盛腐败案件的通报精神,将吸取邱辉盛腐败案件教训纳入2020年县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剖析查摆内容。深入开展以案示警教育活动,并将相关教育纳入基层党建“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阶段来,共组织各镇(场)班子成员观看邱辉盛腐败案件警示教育片18场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36场次。

(二)关于落实“两个责任”不严格问题

1.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全面的问题。一是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同研究、同部署,两不误、两促进。二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扎实抓好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工作,严格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加强监督。同时,深入各地各单位开展“一岗双责”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三是加强县纪委监委驻点监督,督促各地各单位制定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负面清单,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截至目前,驻点监督发现问题51个,发出整改意见书42份。同时,深入开展专题分析研判,并就政治生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防范措施,防止守土失责的问题再度出现。四是针对干部包庇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收受好处等现象,在严肃处理相关人员的基础上,督促县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完善货运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出台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阶段来,全县共查获涉超载货车599辆、涉非法改装货车242辆,查处非法加油点23个。

2.针对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不够的问题。一是2020年6-8月县委巡察办对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常规+专项”巡察,发现7大类共25方面问题,与省委巡视组反馈涉及全县教育系统的问题和案件线索一并进行处理。目前,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查办腐败案件1宗。2020年12月中旬起,县继续派出2个检查组对各地教育组、相关学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督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对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违规决策、违规超标准装修办公楼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处理,并向建设公司追讨虚增工程款。三是针对巡视移交的涉土涉恶涉黑线索,目前已办结22件,转立案7件。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强化领导包案制,深挖涉土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利益链、“保护伞”,加大查办力度,及时将存量清零。

(三)关于农村土地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一是深入开展涉土违规问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全面掌握违法用地情况,严肃查处土地违法行为。阶段来,共上报土地卫片图斑29540宗,对非法占地建设的问题及时采取责停等措施;已办结省委巡视移交的涉土问题线索7件,立案3人。同时,深入开展农村涉土违规出租、承包排查专项行动,对相关村违规出租土地、提前延包、超期承包的问题依法依纪进行处置。二是对相关村存在虚报项目套取政府资金的问题进行核查并立案处理,目前已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并开除党籍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批评教育53人。同时,严肃查处某公墓案件,对违纪违法公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接下来,县委将进一步完善多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继续加大对各地村巷道硬底化工程实施、迁墓资金补助发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管好用好财政资金。

(四)关于一些工程和大额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问题

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规范资金决策程序,特别是加强扶贫产业资金使用和监管。目前,针对某国有企业扶贫资金被挪用为竞拍土地保证金问题,已将相关资金全部收回并重新投资到扶贫产业项目。

第三方面问题,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存在问题多

(一)关于“三重一大”制度不健全等问题

完善县委“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研究制定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科学合理界定全县“三重一大”具体内容、审议程序和执行监督等事项,不断提高县委常委会的议事决策水平,确保县委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二)关于基层党的建设弱化问题

1.深入推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一是核查整治党建工作不规范、不严肃等问题,部署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县级层面加强跟踪督促检查。及时召开专门培训班,重点加强对公文办理、管理等薄弱环节的培训指导,不断规范党建工作各个环节。

二是开展各地各单位实施《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成效评估,针对个别镇存在落实部署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其严肃抓好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走访巡查,针对部分村级党组织存在以村委会业务工作会议代替支委会等问题,及时跟踪落实整改。

三是开展县直各机关党组织全覆盖督查,确保各级党组织及时准确学习贯彻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并严格按照“六个规范化”的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四是督促有关镇(场)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除名程序存在瑕疵的部分违法犯罪党员,重新按照党内程序进行除名。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程序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推动管党治党规范化制度化。

五是指导各镇(场)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发展党员工作手册》要求,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项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存在入党程序不规范问题的党组织,及时发出整改落实通知书,责令其严肃整改。

六是逐村过关开展优化行政村(社区)党组织设置行动,对需调整升格的21个党组织全面完成调整。抓好县直单位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将1个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并结合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对16个设置不规范的党组织进行整改。指导教育局同步制定教育系统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对教育系统党员人数超100人的4个党支部、党员人数超50人的1个党支部进行优化升级调整。

2.提高村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结合村级换届选举,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干部,优化“两委”干部结构。换届后,新一届“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4岁,平均年龄同比降低6岁;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程度1596人,大专及以上444名,文化水平大幅提升。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按照“统一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全县村“两委”干部学历达到高中以上,社区“两委”干部学历达到大专以上。

3.落实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回避制度。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完善村级换届选举制度,严把候选人准入门槛,特别是要求同一村(社区)“两委”成员之间不得有近亲属关系,对前后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属父(母)子(女)关系的情形,由县委组织部审批。

(三)关于选人用人问题较多问题

1.针对有的干部档案方面存在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抽检,对干部人事档案存在问题的有关人员依法依规作出处理。持续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推动全县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

2.针对个别干部公务员身份存在问题。依照“一人一查核、一人一报告”原则,全面彻底进行查核,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处理。目前,已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公务员身份作出认定。

3.针对一些干部“带病提拔”问题。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原县以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凡提四必”,防止“带病提拔”,对违反政策规定的坚决做到该取消就取消,该纠正就纠正。同时,坚持审核关口前移,严审个人事项、严把廉洁关口、严查存疑问题。目前,已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按程序取消或重新确定个别干部职级待遇。

4.针对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问题。一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不具任职资格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二是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对全县52名任现职10年以上未进行交流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至目前,已分别按退休、晋升职级免职、交流等方式完成整改26人,剩余的人员正在逐步消化整改。三是推进超编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的整改,其中,对因2019年机构改革超职数配备的领导干部,分期分批按要求进行整改消化;对用人单位因接受退伍兵安置、组织任命和上级下达专编公开招聘而出现超编的,通过自然减员的方式逐步消化;对通过调动进入用人单位而出现超编的,核查相关调动手续。四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和因私出国(境)审核有关规定,制定印发相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工作须知等文件,对存在未经审批办理港澳通行证等问题的相关人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第四方面问题,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一)关于不担当不作为比较突出问题

一是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以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为教材,开展“警示教育乡村行”活动,组织农村基层干部90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典型案例图片展、聆听党章党规党纪宣讲,通过以案示警示纪,进一步营造敢担当、转作风的良好氛围。加大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现象的明查暗访和从严治理力度,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对靖海渔港疏浚和靖海湾绿洲海域海岸带综合整治与修复项目建设中存在扯皮搁置问题,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划分,重新明确项目建设主体,由县土地整理中心重新启动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已支付资金1200多万元,即将完成施工。

三是按照“一宗一策”原则,分门别类推进全县未发放不动产权证的已建成楼盘的处置,有序推进相关楼盘违规配建商业铺面、违规超容积率建设等问题整改。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方案,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四是加大整治违建力度,制定出台全县违法建设分类处置意见,严格按照拆除一批、没收一批、连片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四个一”原则,对排查发现的违法建设全面实行精准分类处置,坚决消化存量、遏制增量,并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控机制。

(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问题

一是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制定农村“厕所革命”行动方案,加强明查暗访,提升农村厕所建设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公厕使用管理制度,落实专人保洁管理,切实解决公厕管护问题。

二是严肃整治“刷白墙”现象。全面排查整治农村危旧房“刷白墙”行为,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美丽乡村建设正负面清单,进一步规范民居风貌提升工作,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是进一步规范村道巷道硬底化、农村雨污分流等工程建设。全面推行“农民工匠”模式,指导各村成立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监督小组,切实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

四是全面落实贫困学生免补政策、残疾人低保兜底保障政策等惠民政策。按标准及时足额补发贫困学生补助资金53.35万元;对巡视反馈涉及23名符合条件但未纳入低保兜底保障的残疾人,已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由县财政部门按时足额拨付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三)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落实县审计、财政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同时,建立完善现金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对巡视发现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立即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其他违反有关规定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第五方面问题,未能完全落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一)关于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落实问题

一是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抓亲促、亲自督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县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确保各类问题一抓到底、抓出实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违建整治、市民服务热线办理、档案馆建设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累计作出批示54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4场次,现场检查督办23次。

二是加大黄赌毒、交通乱象、涉土管理等多发频发问题的整治力度。盯紧关键部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属事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扎实开展党政机关政治生态专题分析研判,形成分析研判报告,在政治生态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对不敢抓不敢管的干部,坚决给予调整岗位、免职、降职等处理。

三是加强对审计指出相关问题的整改。加强整改工作的跟踪问效,对不整改、假整改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加强对各地各单位审计报告的分析研判,落实各地各单位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特别是现金管理制度。针对巡视发现的某县委直属部门存在问题,已责令其立即落实整改,完善现金支付制度,加强单位自身财务监督。

(二)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整改行动缓慢问题

一是全面彻查岐石镇某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违纪违法问题及线索。目前,相关违纪违法人员已依法被判处刑罚。

二是加大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至目前,市、县2018年两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和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已全部核查办结,对涉及相关人员已作出处理,并责令相关部门对涉及款项依法依规处置。

(三)关于部分问题整改群众不满意问题

一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分配问题整改进度。抓紧完善“蛇料蛤”地区保障性住房配套建设,补全前期手续,确保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主体建设已建成封顶,完成外墙贴砖,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已于2020年12月底前分配到2018年184户住户。

二是加快土地收储、“三旧”改造任务工作进展。土地收储方面,目前已完成征收4527.9亩,正在办理征收手续1922.2亩;“三旧”改造方面,目前已完成改造任务231.89亩,超额完成任务。

三是加快“黄标车”问题整治。积极引导营运黄标车提前淘汰,通过官方网络渠道发布《关于报废“黄标车”的公告》,并通过电话、发函联系等方式逐一告知,督促“黄标车”所有人办理报废注销登记手续,提醒各企业提前报废黄标车。阶段来,已淘汰、弃用黄标车127辆。

四是加快推进“松柏坑”简易垃圾填埋场污染问题整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推动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目前,“松柏坑”简易垃圾填埋场已完成封场治理任务和工程验收,并已完成县级初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阶段来的努力,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虽然得到有效整改,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需要长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我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巩固整改成果。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全面检验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结果不走样;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抓好整改,确保抓出成效。

二是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纠建并举、破立并进,将行之有效的整改工作经验形成制度规范,建立并落实科学有效、衔接配套的长效化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

三是促进成果转化。坚持以整改促改革、谋发展、保稳定,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激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成效体现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果,不断开创惠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63-6681401;邮政邮箱: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惠城镇南门大街1号中共惠来县委办公室,邮政编码:515200;电子邮箱:hl6681401@163.com。

中共惠来县委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