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警钟长鸣
年轻干部贪腐警示录③ | 婚礼前,他鼓足勇气向组织坦白了一切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30

  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腐败低龄化的案例屡屡引发关注。年轻干部正处在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为何却迷失自我?他们又该如何把准人生方向,避免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年轻干部贪腐警示录”系列漫画剖析典型案例,帮助年轻干部自警自省。















  “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赌;天下之败德者,亦莫甚于博。”赌博的危害人人皆知,但近年来,年轻干部因赌致腐的案例时有发生。

  他们往往工作稳定,生活安逸,或是为了寻求刺激,或是偶然接触后无法自拔,很快掉入了网络赌博的陷阱。从数额上的小打小闹,到下注越来越大,越输越急于返本,加之对手中的权力没有清醒的认识,有的不惜挪用、侵占公款做赌资,还有的把赌博当成贪污腐败的“遮羞布”,以赌博之名行受贿之实。  

  人生不是牌局,不可推倒重来。这些教训一次次警示年轻干部,切勿认为小小嗜好无伤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