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揭阳榕城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1-04-21

  “窗口部门收资料时,有没有如实告知容缺受理注意事项?”“有没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12345热线投诉件有没有按时回复?”连日来,揭阳市榕城区纪委监委深入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线监督”,对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和作风进行监督检查。


  图为榕城区纪委监委深入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线监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榕城区纪委监委把履行监督职责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最忧最盼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及《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明确的总体目标和22个方面重点任务,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约谈提醒等方式,全方位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深入纠治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和群众过程中“怕慢假庸散”“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榕城区干部改作风、提效率,促使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突破。

  同时,榕城区纪委监委运用“体验式”监督方式,安排工作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到榕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现场体验办事流程,特别是深入了解为便民而推行的容缺受理制度实施情况,着力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阶段来,共开展各种形式监督检查23场次,发现并反馈问题6个,均交相关部门落实整改。目前,共有129项高频事项办理时间得到有效缩短,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榕城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