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空港区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法规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图为空港经济区纪委信访举报法规宣传活动现场

  近日,空港经济区纪委在渔湖镇前街人流密集地点“摆摊设点”,开展信访举报法规宣传活动。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讲信访举报知识,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零距离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通过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实名举报的要求和规定等政策及知识,引导群众正确信访、精准举报,让群众从“我要举报”变“我会举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活动共发放“举报贪腐•共创廉洁”宣传折页500份,接受信访举报咨询100多人。

  这是该区纪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举措。在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的同时,该区还聚焦新履职村干部勤政廉政情况、农村“三资”管理等群众关切问题,优先受理相关举报。阶段来已办结群众信访举报12件,用实际行动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

(空港经济区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