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24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带头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的能力,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激励干事创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揭阳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突出为党加分根本目的,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实施正负面“两张清单”,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再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提升监督能力,深化正风肃纪。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延伸监督触角,重点加强对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监督,从严治理“为官不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持续打造“亮剑”精神党建品牌。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带领作用,闯字当头,干字在先,引领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加强队伍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支部书记、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