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细化日常监督方式 差别化监督“关键人”
文章来源: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揭阳市分行纪检组  发布日期:2020-12-18

   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揭阳市分行纪检组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结合驻在行实际,差别化监督关键人。根据党委班子及其成员、部门负责人、基层网点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等不同人群的岗位特点,明确不同的监督手段途径,分层分类突出监督侧重点。

   紧盯领导干部人员 今年来,通过组织驻在行开展办公用房半年检查、日常调研走访、布置党支部纪检委员对本单位开展自检自查等方式,对领导干部特别是改非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监督检查。以规范领导办公用房管理为关键点,压实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紧盯关键岗位人员 派驻纪检组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商,宣讲警示案例,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文件等,及时进行工作提示,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业务领域的日常监督。特别是对信贷业务、集中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业务领域管理人员,通过加强宣传和引导,督促及时梳理岗位职责风险和制度机制风险,从根源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紧盯异常行为人员 通过建立问题线索信息共享机制、日常开展走访调研、与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到员工家庭走访等方式,从强化外部排查线索和内部排查工作落实相结合,加强对出现异常行为员工的监督并督促跟进违规问题处置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