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14个市直单位将接受巡察监督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今天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5月下旬至7月上旬,市委巡察组将对市委网信办等14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监督。会后,还举行全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省巡视巡察会议新精神新要求,部署2020年全市巡察工作,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宣布本轮市委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本轮巡察对象为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市接待办、市发展改革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供销社。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一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把握巡察战略格局,切实在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工作质量无止境,有力保障揭阳巡察全覆盖任务圆满完成。整改落实要更深化,联动贯通要更强化,规范建设要更实化。三要紧扣政治监督不偏离,稳慎有序开展市委六届第七轮巡察工作。紧盯“四个落实,做好综合研判,强化工作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骥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