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将用2个月时间对14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9


2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现在起到10月下旬,六届市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对市卫生健康局等14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本届以来,市委巡察机构精心谋划,开展了4轮常规巡察和扶贫、环保领域、农村正风反腐、驻镇巡村4次专项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形成基层工作“1+1+5措施体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对全市巡察工作以及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根本任务继续抓紧抓实,全面对标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推进新时代揭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把揭阳建设成为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一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要紧跟中央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总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切实解决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巡察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看待存在问题。落实整改上,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运用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推动解决问题中,保护和调动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各地巡察机构要注重从全局上谋划工作,推动构建巡察上下左右联动监督网,切实完成市县巡察全覆盖任务。横向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和用好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定期会商机制和巡察结果运用共享机制,合力用好巡察成果。纵向方面,要加强市县两级重要部门、重点领域发现问题的综合研判分析,在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的同时,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等方面提出建议,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会议强调,要保持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斗争底气,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巡察监督铁军。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松宣布了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骥作讲话。(揭阳市委巡察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