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榕城区:一人一策暖心回访 帮助“掉队”干部再出发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11
  “受处分后,组织不仅没有‘嫌弃’我,还一直回访帮助,让我从迷茫中解脱出来。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报答组织的关怀。”榕城区干部林某曾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是区纪委监委干部的暖心回访教育,让他快速调整状态,干劲十足地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
  “针对案件中受处分人员,我们‘量身定制’了回访教育专项工作方案,以拉家常、谈体会等方式,帮助这些同志认识自己的错误根源,卸下心理包袱。”该区纪委监委案审室干部表示,开展回访工作的一大目的是促使“掉队”党员干部消除思想顾虑,激励其积极作为。
  今年,榕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的专项回访教育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立分管领导带队、区街联合分级负责的回访机制,做好审理“后半篇文章”。
  在回访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靶向教育,疏“痛点”通“堵点”,使受处分人员感受到党的感召和关怀,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掉队”干部积极性,重树信心,轻装上阵。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4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