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纪律教育】亲情述廉情——揭阳市相关单位党员干部亲属如是说(四)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05


编者按

  为发挥亲情促廉、家庭助廉的作用,涵养良好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揭阳市各单位以“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家风,倡导家庭助廉”为主题组织了“廉政亲情寄语”征集活动,借助家庭“廉内助”和“护廉员”,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这些寄语,既有父母的叮咛、夫妻间的勉励,也有子女的祝福,寥寥数语,寄托着亲人的关爱与期盼,构筑起廉洁齐家的防线。现将部分寄语整理刊发,以兹学习。



  ·情怀如莲爱自然,气节似竹守资源。

  ·心无负累安然乐,廉洁奉公幸福长。

  ·挡不住今天的诱惑,等不来明日的幸福。

  ·把责任扛在肩上,将纪律挺在前面,勤勤恳恳做好自然资源守护人!

  ·不贪不占问心无愧,不倚不偏铁面无私,用心用情用责护好有限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

 

  ·愿你:做人如山间幽竹,刚正不阿。做事如水中莲花,清白无染。

  ·干干净净做人,快快乐乐工作,平平淡淡生活,幸福未来等着你。

  ·怀律己之心、行致远之事。

  ·谨守公仆初心,锤炼意志品行,做永葆政治本色的共产党员。

——市市场监管局

 

  ·廉德之大,在于服人。人之失廉,体之失魂也。廉既不存,绩不在也。

  ·权不在重,贵之心安;位不在高,重在自尊;你廉政,我安心。

  ·学君子固穷,淡泊常思报国志,弃小人戚戚,骄奢只念一己私。

  ·塘中偏有自洁莲,出淤泥不染。世上本无后悔药,三思而后行。

——市医保局

 

  ·清正行得千里路,廉明驶得万里船。

  ·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贪公家一分一毫。

  ·工作多一份清正勤勉,家庭多一点安定温馨。

——市科协

 

  ·清廉奠定幸福基础,拼搏铸就事业辉煌。

  ·身为公务员当以廉洁自律,从政为民;岗在残联,应守职业道德,诚信敬业。

  ·我不在乎你是否腰缠万贯出人头地,我只要你幸福快乐!望你·把好廉政关,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牢记职责和规定,积极学习和实践先进理念,做好本职工作。

  ·感恩父亲对家庭的付出,积极工作,也希望父亲遵纪守法,积极向上,为残疾人多做贡献。

——市残联

 

  ·清廉公正,干净干事,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乐于做高山台站的守护人。

  ·勤以修行,俭以修德,勤俭足以持家;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廉洁必可兴邦。

  ·宁静致远,淡泊名利,淡中有味;公正处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清风徐来扬正气,廉洁花开家国兴。

  ·本职工作须尽心尽责,业务技能应与时俱进,为人处事要清清白白,日常生活当平平安安。

——揭阳广播电视台

  ·勤勤俭俭持家,勿贪他人便宜;清清淡淡过日,勿越体制红线。

  ·不该拿,请别拿,小心啊!只有守法廉洁,才能稳定和谐!

  ·希望你在做人做事上都要遵循“万丈高楼平地起”的规律,打好业务基层,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