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文章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10

中共揭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7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揭阳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9日在市区举行。市委书记严植婵出席全会并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直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进一步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听取了6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强调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重要论述,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上来;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纪检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深刻领会讲话关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重要论述,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工作报告,强调报告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胡春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一致认为,胡春华同志的讲话,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落实标本兼治要求,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政治担当,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会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所作的《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强调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深入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严植婵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严植婵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胡春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和政治担当,对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严植婵同志充分肯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这是市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信任、鞭策和期望。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新成效。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标本兼治工作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正气在上升,社会风气在上扬,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了全市“抓落实、促发展,抓基层、强基础”两项工作部署的深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全会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坚持”“四个统一”的重要启示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的五条重要工作体会上来,统一到省纪委“八个深刻领会”“五个必须”要求上来,与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中探索和积累的五条宝贵经验有机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刻领会,用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会提出,2017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进标本兼治,以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全会部署2017年八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二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三是持续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是贯彻“两个尊重”“三个区分开来”,积极构建容错纠错工作机制。五是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六是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快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各项任务。七是注重以案治本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标本兼治。八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