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各县(市、区)纪(工)委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27

揭西县:立足发展定位  发挥监督作用

  揭西县纪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要围绕“全力打造揭西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加强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加强对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两违清理、村财镇管、雨污分流、制止餐饮浪费八大专项及疫情防控等进行督查督导,持续开展“庸懒散浮拖”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整治,深入纠治服务部门和基层党员干部“冷拒横推”“吃拿卡要”等“中梗阻”衙门作风,坚决查处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政商勾结等违纪违法行为,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惠来县:严查不良风气,发现整改问题5个

  阶段来,惠来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节点,压紧压实各职能单位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着力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顽疾,全力护航惠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聚焦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严查“慵懒散拖”“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阶段来,共巡查11场次,发现问题5个,落实整改措施5条。

  同时,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针对惠来存在的“资本强、政府弱、市场乱”的现象,围绕“惠来、回来、会来”思路,相继出台《深入整治官商勾结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惠来县一城两园开发建设容缺机制》《聚焦“一城两园”、加快揭阳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护航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规范党员干部同企业的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揭阳产业园:将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践中

  揭阳产业园纪工委多次组织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要积极把监督职责、协助职责摆进去,推动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重点整治“怕慢假庸散”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人浮于事、推诿扯皮、办事拖拉、马虎应付等“中梗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地方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招投标等领域的腐败;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为揭阳产业园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