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各县(市、区)纪委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23

榕城区:以好作风促好环境,监督检查50多场次

  榕城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政策措施不落实、执行“一刀切”、落实搞变通打折扣、推动“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向作风顽症亮剑,着力破解服务不优、效率不高、行为不端等问题。重点加强对具有行政执法权部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问题,推动各职能部门从严惩处制假售假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经营环境。阶段来,共开展监督检查50多场次,促进各职能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区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220宗。


揭东区:紧盯服务意识差等问题,立案处分27人

  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后,揭东区纪委立即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传达学习部署。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盯政务服务中冷硬横推、中梗阻、服务意识缺乏、工作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坚决纠正以权谋私、钱权交易、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集中查处、坚决问责、通报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持续强化震慑效应,推动各地各单位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阶段来,已立案处分27人;落实诫勉处理73人,提醒谈话4人,书面检讨4人,11名干部被通报批评。


普宁市:担当作为,为加快“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中,普宁市纪委紧盯全新定位,结合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一体整改,加大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整治“庸懒散浮拖”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牢“乙方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重点整治行政单位、金融机构面对企业和群众的服务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怕慢假庸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同步对监督联系单位2019年以来办理的相关业务进行检查或抽查,主动发现问题、提醒纠正、核查问责,推动各单位拿出过硬措施,推动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