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榕城区组织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0日,榕城区纪委监委和政法委联合,组织近60名领导干部到区法院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在近2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的领导干部表情凝重,观看了举证、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全过程,真正体会到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
  “面对面看到一名领导干部戴着手铐接受审判,尤其是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深刻忏悔的场面真的让我们感到震撼,深深触动灵魂。”旁听的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勤政廉政表率。
  近年来,该区持续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注重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召开作风警示大会、组织观看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