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清风揭阳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19
  10月19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坚定感恩奋进,珍惜历史机遇,为建设“两城一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两城一市”发展定位和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广大党员再创业的精气神。加大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推动全市各级干部树牢“乙方思维”。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问责“六字诀”和正负面“两张清单”,激励干部不断提振再创业的激情。要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支部书记、各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