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普宁市纪委监委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抓实抓细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普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9-04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有关办案场所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92日下午,普宁市纪委监委邀请普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到委机关办公楼一楼办案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普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以及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50多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消防实操演练和疏散自救演练两部分。在消防实操演练中,消防员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就发生火灾时如何做、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消防栓、防火面具、消防救生消防设施和工具的使用方法。参加人员踊跃参与实操。在疏散自救演练环节中,先是模拟办案区一间谈话室因电器短路发生火灾,然后办案人员按照制订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迅速按响报警装置、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并快速有序安全撤离,火灾险情得到及时处置,确保了谈话对象和自身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办案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普宁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设施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等措施,抓实抓细安全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