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普宁:清网行动雷霆出击 顽抗逃犯应声落网
文章来源:普宁市纪委监委 供稿  发布日期:2020-08-17

  8月13日,在普宁市追逃办统筹指挥下,经普宁市公安机关强力攻坚,负案多宗、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许进宝在梅州市被抓捕归案。

  许进宝,原系云落镇崩坎村治保主任。2010年5月28日因涉嫌抢劫罪被普宁市公安局刑事立案侦查,2010年6月24日被该局网上追逃。

  今年来,普宁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追逃追赃防逃工作,5月20日亲自主持召开普宁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研究出台追逃工作“宽严相济”政策,决定对主动投案自首的在逃人员依法从轻减轻处理,对在规定期限内未主动投案的在逃人员,坚持一追到底,一经抓捕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自出台“宽严相济”政策以来,已有7名在逃人员迷途知返,主动投案自首。

  近期,普宁市追逃办按照追逃追赃防逃跨部门工作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多次动员许进宝所在镇、村干部及其近亲属,通过他们向许进宝算清利益账、亲情账,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在逃人员许进宝仍然心存侥幸,负隅顽抗,拒不在约定期限内投案自首。对此,普宁市追逃办协调普宁市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充实追逃专班强力攻坚,发动一切力量实施抓捕,通过发布悬赏通告发动群众举报、加大技侦、网监、情报线索收集等技术调查措施,迅速掌握到许进宝的活动轨迹,雷霆出击,前往梅州市对其实施抓捕,并于8月13日下午成功将许进宝抓捕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接下来,普宁市追逃办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追逃追赃防逃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把在逃腐败分子绳之以法。在此再次正告最后一名在逃人员王松吼,彻底放弃幻想,“出逃无路、回头是岸”,主动投案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