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聚焦基层 | 揭东: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开班
文章来源:揭东区纪委监委供稿  发布日期:2020-07-28
  “我是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小白’,夜校培训就是‘及时雨’,有理论,更难得的是有老同志的实践经验辅导。虽然占用了休息时间,但值得。”刚入职的揭东区纪委监委小宇同志开班以来,每晚总是第一个到会议室。

  揭东区纪委监委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培训班近日开班,这是该区第二年举办这样大型的全员培训。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和各镇(街道)纪(工)委干部共88人参加培训。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现在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特别是《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的出台,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不抓紧时间充电,就适应不了基层治理的新要求。”锡场镇的纪委书记去年8月也参加了第一期的培训班,越学越感到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8个大课题,持续半个月,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还包括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业务培训,既有思想理论辅导,也有业务骨干的实战讲座。
  “开办夜校,是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教育管理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一个强化理论武装的阵地、业务学习的课堂、交流心得的平台、提高技能的熔炉;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这个平台成长为‘多面手’,提升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真正锻造一支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夜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