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对标对表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效
文章来源: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20-05-29

  榕城区:8项措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效
  市纪委全会召开后,区纪委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研究学习,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并于市纪委全会后第3天,召开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结合榕城实际,对市纪委全会精神进行细化,提出8项工作措施。

  一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动力,着力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腐败效能。四要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五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六要坚持以政治巡察为定位,促进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七要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为目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八要坚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近期,该区纪委监委还专门成立督查组,对全区111个村(居)的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各街道落实整改,为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榕城区纪委召开六届五次全会,研究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揭东区:对标对表 坚决贯彻全会精神
   揭东区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区纪委常委会、机关学习会议、微信公众号“清风揭东”、微信群、党建大厅LED屏等载体,及时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紧密结合揭东区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向,确保与市纪委部署同方向、同步调,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和实施措施,把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着力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工作列为重点,项目式谋划、推进,确保落实到位。

揭东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

  普宁市:多层次全方位落实全会精神
  5月21日上午,普宁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专题学习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党小组也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对全会部署的8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将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如,围绕练江水污染整治决战50天专项工作开展督查,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地各单位全力以赴打赢整治攻坚战;继续保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高压态势,在追逃高压态势震慑下和自首从宽的政策感召下,已有四名在逃人员主动投案。

普宁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