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多措并举 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部署
文章来源:空港经济区纪委、大南海工业区纪工委、粤东新城纪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6-03

              空港经济区:多措并举 学懂弄通吃透全会精神

  连日来,空港区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通过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等,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空港区纪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会报告进行解读,进一步准确领会全会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准确领会目标任务的安排部署,准确领会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吃透,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结合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召开区纪委干部职工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多场次、多层次、多角度的传达学习,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对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更好地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推动工作。


图为空港区纪委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有关会议现场

          

大南海工业区:认真贯彻全会精神 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近日,大南海纪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集体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要聚焦“一城两园”,准确把握揭阳滨海新区建设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并结合实际,明确四项工作措施。一是加强日常监督。全面建立干部廉政档案,推进监督全覆盖;探索监督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新举措,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抓早抓小,制定和完善日常监督制度。二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大力整治“四风”,坚决查处“怕慢假庸散”等懒政怠政、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每逢节假日开展专项整治,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三是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工程建设、土地开发、金融等领域反腐力度,从严查处违规收送、占用、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行为。四是严抓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继续以机关学习会、党支部为载体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完善“以案代训”等机制,激发队伍活力;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市纪委监委干部“五条禁令”及领导干部“约法三章”,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图为大南海纪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

 

粤东新城:五项措施  确保市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近日,粤东新城纪工委办公室在党工委会议上传达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研究制定五项贯彻措施,确保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好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粤东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的监督;二是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的监督,灵活创新监督方式,利用人员集中办公生活的有利条件,强化“八小时外”的监督;三是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监督,聚焦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首期工程建设中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紧盯粤东新城城市社区人才安居项目有关决策会议等重要环节;四是深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谈心谈话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实监督、增强实效;五是持续学习,锤炼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图为粤东新城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