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警示教育进行时 | 空港经济区纪委:“五个不”深化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空港经济区纪委  发布日期:2020-06-02

  5月28日上午,揭阳空港经济区纪委召开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是该区落实省、市纪委加强队伍建设,严管干部队伍的系列警示活动之一。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为空港区纪委警示教育大会

  活动以姜国文、赵开江、吴斌等反面典型为鉴,结合去年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受处理的情况,举一反三,剖析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廉政风险点。为学以致用,活动提出了“五个不”:即,不被推着干,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打探消息、跑风漏气,严守保密纪律;不把吃喝当小事,严守揭阳市纪检监察干部“五条禁令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约法三章等规定;不当“老好人”,要敢于“亮剑”惩腐;不以信任代替监督,坚持严管厚爱。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制度的模范执行者、干净担当的先进者。
 下一步,该区还将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参与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举办案例研讨等形式,确保教育覆盖所有岗位和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