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揭阳产业园纪委:战“疫”遇上“清明” 监督不可松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4

  “这几天细雨绵绵,要设置遮雨棚,准备热水,让值守人员安心工作,也让群众看到我们工作的决心……”这是揭阳产业园纪委主要领导清明期间在桂岭镇豪村进山路口卡点督导时,提出的整改意见。该区纪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为该区纪委领导带队在进山路口卡点检查值守情况


  “今年清明的节日安全面临双重压力,除了森林防火安全,更因为人群集聚疫情防控压力大。好清明期间的监督工作,是对区镇两级纪委的又一次大考。”区纪委负责介绍,为答好此次“考题”,区纪委提前谋划部署、实地监督,切实压实基层的安全责任。

  该区共成立三个督查督办组委领导亲自带队,采取“四不”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插现场实地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重大整改隔天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要求落实落地。清明期间,共组织督查18场次,覆盖5个镇(农场)34个卡点,发现整改问题5个。

(揭阳产业园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