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惠来县纪委监委启动2020年度首轮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知识“学考”检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0

 新年伊始,惠来县纪委监委就启动了2020年度首轮纪检监察干部“学考”检查活动。随机选取20名纪检监察干部,对他们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情况进行闭卷考试。

   “再忙不能忘学习。每月抽查一次学习情况,旨在以考促学,督促党员干部将学习作为永恒的课题,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惠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按照《惠来县纪委监委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和业务学习及其考查的实施方案》,该县纪委监委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学习,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找准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克服本领恐慌。
 

   为检验学习成果,制订“学考”检查制度,每月随机选取20名党员干部,随机从题库中抽取题目,组织闭卷考试

“纪检监察机制改革后,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大家都是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差别就在于学与不学;而且‘双随机’考试成绩还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通报,可丢不起这老脸。”参加首轮考试的一位老纪检感叹道。
(惠来县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