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普宁市麒麟镇月屿村党总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楚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30

日前,普宁市纪委监委对麒麟镇月屿村党总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吴楚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楚生在任月屿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向公务人员行贿、送礼;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阻挠、压制检举人检举;违反工作纪律,对违法用地行为监管不力;违反治安管理法律法规,参与赌博活动;利用其协助人民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采取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较大,涉嫌贪污罪;利用职务便利,将村集体资金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涉嫌职务侵占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吴楚生身为中共党员,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普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吴楚生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