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普宁市云落镇云楼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黄秋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6

  日前,普宁市纪委监委对云落镇云楼村党支部原副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黄秋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秋广在任云楼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察工作;违反廉洁纪律,象征性支付购买集体土地;违反财经纪律,不按规定将村政工程招投标,截留种粮补贴款用于村务开支;利用其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征地补偿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利用职务便利,将村集体资金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涉嫌职务侵占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未经国土部门批准,擅自转让集体土地给村民建设,收取楼地款,情节特别严重,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
  黄秋广身为中共党员,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罔视国家利益和村民利益,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工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普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秋广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款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