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空港区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进行时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0

  阶段来,为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空港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标市纪委监委“专业化建设年”活动要求,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有效强化了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在“学讲评”中大练兵。每月举办一次业务讲座,区纪委主要领导带头开讲,采取“领导带头讲、骨干上台讲、邀请专家讲”的方式,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调研热潮。从政策解读、实战经验、工作方法等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主动钻研,补短板强弱项。目前已经开展了保密安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知识培训。

“岗位练兵”竞赛现场

 

  在“传帮教”中大练兵。针对镇街纪委线索、案件办理速度较慢等情况,由区纪委两位班子成员带队,对7个镇街纪委进行分片督导,摸清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和工作短板,强化业务指导,破解制约瓶颈。通过实践练兵,有效提升基层纪检监察队伍的实战效能,推动了基层案件的查办。今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了结问题线索120件,立案152153人,结案144145人。

 分片督导现场

 

  在“查检改”中大练兵。为检测学习成效,组织全员参加闭卷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等法规条例,公开成绩,营造“赶学比超”的学习氛围。同时,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我检视,反思区和镇街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加大查办力度,共立案51人。

全员闭卷考试现场

(空港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