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普宁市委政法委原办公室主任黄炎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1

日前,普宁市纪委监委对普宁市委政法委原办公室主任、出纳员黄炎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炎忠在任普宁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出纳员期间,违反工作纪律,未能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该委会计员多次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且未能认真履行财务工作的监督管理及出纳员职责,造成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和不良社会影响。黄炎忠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其一直未能预防和发现该委会计员挪用公款行为,且现已无归还能力,造成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涉嫌玩忽职守罪。

黄炎忠身为中共党员,理想信念丧失,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普宁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普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炎忠开除党籍处分;由普宁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