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对照初心找差距 立足整改抓落实 ——揭东区纪委结合主题教育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0

   “与以往不同,汇报要求面上工作要以数字为支撑,重点工作要见人见事见细节,不说空话套话;检视问题要动真格,‘有辣味’;目标要具体、符合实际,绝不能出现‘假大空’。”揭东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时,表示现在汇报工作颇有难度。

     这是揭东区纪委为防止出现“学用两张皮”问题,在主题教育期间,专门召开的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汇报。并以转文风为契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改文风、正学风、转作风,以火热的情怀、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以扎实的活动效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扎实推进八项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主要抓手,时时检视牵头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配合工作是否配合到位;对照年初市纪委、区纪委全会部署的任务,检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对照去年工作情况,检视今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反思存在的问题,抓好下一步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活动效果的重要衡量指标,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特别是对扫黑除恶和雁过拔毛问题绝不手软,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