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请进来”+“微党课”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路子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9

    10月29日,市纪委监委创新党员教育模式,联合市检察院举办专题讲座,以“请进来”的形式,邀请国家检察官学院缪树权教授授课;同时,还举办第十七期“清风揭阳讲坛”,由委四级调研员及部分正科职干部共29人,以“微党课”的形式,轮流上台谈心得讲体会,并接受全委党员干部的民主测评,以此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请进来”:邀请国家检察官学院职务犯罪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缪树权教授作专题辅导
    讲座上,缪树权教授以《渎职案件办理常见疑难问题的司法认定》为题,围绕渎职案件犯罪主体、因果关系的认定问题,渎职罪与受贿罪的关系,渎职罪的“基础案”问题等内容,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件和司法实践,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进行全面细致的阐述与讲解,深入浅出剖析办理渎职案件存在的重点疑难复杂问题,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可操作、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指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


“微党课”:委7名四级调研员及22名正科职干部轮流上台谈心得体会

    讲坛上,29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以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收获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践以及自我检视成果,畅谈心得体会,反思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思路,语言朴实无华却韵味深刻,讲出了纪味和辣味,展现了初心和信心,彰显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市纪委监委创新全员教育形式,通过“引进来”的形式,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到现场授课,拓宽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思路,开阔了视野,起到画龙点睛、加钢淬火的作用;以“微党课”的形式,变通常的“一人讲”为“大家讲”,发挥出了“小讲台”的“大作用”,在全委营造了人人深学习、重思考、勇担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