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李文骥在揭西调研:带着问题找良方 围绕民生解难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10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同志带队到揭西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李文骥同志一行到揭西县灰寨镇开展实地走访,并分别在揭西县纪委监委、灰寨镇召开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李文骥同志一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找问题症结和解决办法的决心,围绕如何督促推进市委“驻镇巡村”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战斗力,进一步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围绕如何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和监督执纪“七看”工作法,做到精准问责,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等方面问题,分别与揭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部分巡察组组长、室主任、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文骥同志对揭西县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压力大、人情干扰多,揭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以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清晰的思路、有力的措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运用好“四种形态”“三个区分开来”和监督执纪“七看”工作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为推动揭西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纪律保证要在化解地域性问题上再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推动解决重点工作落实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严深细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