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整改回头看 | 惠来县周田镇武宁村未按时完成自来水工程建设被通报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改善民生做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讲得最多的是人民,倾注最深的是民生。农村饮水安全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的重要任务,也是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不断增加投入,2016年,各县(市、区)政府就与市政府签订责任书,承诺分别在2017年、2018年底前完成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截至2018年,全市普及率已约达94%。

    然而,暗访发现承诺期限已过去近两年,在惠来县部分农村,村民却依然未能用上、喝上放心的自来水。现将惠来县周田镇武宁村未按时完成自来水工程建设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希望相关部门能叩问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提升效能、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最后一公里的管网建设,确保农民早日喝上水、喝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