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巩固拓展 持续深化 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8

10月18午,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次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书记叶牛平同志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阶段来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委班子成员坚持示范带动,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要求把握还不够精准,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调查研究还不够扎实,问题检视整改成效还不够明显,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效,持续深化“四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一要对标“守初心”,进一步压实理论学习。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抓好学习再深化、抓好学习全覆盖、抓好学习载体创新。二要对标“担使命”,进一步压实调查研究。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揭阳实际,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精准发现问题,做到见微知著。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做实做细。三要对标“找差距”,进一步压实问题检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对照“六对照五差距”对照党章党规,落实中央、省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五个摆进去”,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切实抓好问题检视,把差距不足、问题找准找实。四要对标“抓落实”,进一步压实问题整改。精准查找问题,真刀真枪整改,切实提高工作专业化、精准化、系统化水平,推动揭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骥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