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对标先进找差距 反面案例敲警钟 ——惠来县举办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和警示案例图片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9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来县积极部署、扎实推进。

近日,惠来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先进典型和警示案例图片展。展览分先进典型人物和反面警示案例2部分,共设48个单元。展示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新时代“愚公”黄大发,该县革命先烈方汝楫、方凤巢、林德从和隐姓埋名的战斗英雄陈文乙等13位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展示了近年来该县被查处的县委原领导邱辉盛、王一干、陈江森等系列腐败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大纪律的典型案例及该县农村基层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


惠来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案例展


主题教育图片展旨在让参观的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对标先进,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观看反面警示案例,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

图片展展出以来,共组织30多个单位500多人次参观学习,国庆期间也未曾间断,激励效果和警示效果显现。

(惠来县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