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惠来县鳌江镇原党委委员胡杰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2

   日前,惠来县纪委监委对鳌江镇原党委委员胡杰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胡杰群违反群众纪律,没有及时将多收社保金退还参保人员,侵害了群众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与他人共同私分和单独侵吞的手段非法占有社保金,用于个人和家庭开支,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涉嫌贪污罪。

胡杰群身为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把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已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以严肃处理。胡杰群投案自首,如实交代其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非法占有的全部赃款,真诚认错悔错。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胡杰群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惠来县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