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揭东区纪委监委举办《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3

近日,揭东区纪委监委举办《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专题学习会,由区纪委监委领导带头授课,以业务实操为主,对区和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提高程序意识,确保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执法权。

本次专题学习共分为2场,第一场重点围绕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的审批程序和各项调查措施的使用条件、报批程序和文书手续等内容开展学习;第二场重点围绕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要求,互涉案件的管辖原则,以及与检察机关在案件移送衔接、提前介入、退回补充调查等方面的协作机制开展学习。旨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学习《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全面掌握内涵,熟练运用指导工作、开展实践。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自觉遵守《规定》,严格执行《规定》,用准用好《规定》。二要坚持学思践悟,确保学习效果。认真把握核心要义,并结合实践深入思考,就碰到的问题开展研讨,真正运用《规定》指导实践。三要强化担当意识,依法依规履职。把学习、掌握、遵守、运用《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监督制约,防范风险隐患,防止滥用权力,保证国家监察权正确行使。

(揭东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