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惠来县常委会学习贯彻施克辉同志莅揭调研精神
文章来源:惠来县纪委监委  发布日期:2019-08-08
  8月6日,惠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了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莅揭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制订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揭阳市惠来县系列腐败案警示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浊流之虐》是省纪委监委配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而专门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真实披露了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等多名县党政领导干部甘于被“围猎”,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以及买官卖官的腐败过程;详实记录了这些人被查处后忏悔落泪,悔不当初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惠来政治、经济、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了惠来严重腐败案背后的根源及教训,是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活教材”。
  观看结束后,大家心情沉重,深受感触和震动。该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感受:一是触目惊心。案情范围之广、影响之深、危害之大,前所未有;二是痛心疾首。惠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给组织和家庭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三是时刻谨慎。深刻反思警醒,把自己摆进去,当好“一线指挥官”。
  会议要求,县委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刻体会上级党组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重塑惠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良苦用心;认真吸取惨痛教训,引以为鉴,时刻对照检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廉洁人、作风上的带头人;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县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会后要带头撰写观后感。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要组织观看《浊流之虐》警示片,警示教育要覆盖所有党员和公职人员、不漏一人。(惠来县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