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榕城区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镇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1

日前,经揭阳市榕城区委批准,榕城区纪委监委对区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镇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镇溪理想信念丧失、罔视党纪国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财产情况、违规决定重要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涉嫌贪污罪;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

李镇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揭阳市榕城区纪委常委会报榕城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经揭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报揭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镇溪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其榕城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由榕城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榕城区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