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惠来县纪委监委“三学习三结合三落实”深化干部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1

惠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三学习三落实”,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领导带头学习。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全员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聆听警示教育专题党课。611日,县纪委监委专门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了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做到在学习贯彻中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并通过召开学习会、支部会等形式,层层传达贯彻落实,将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至所有纪检监察干部。

二、线上线下学习。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一起学,在机关内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内容入脑入心。线上,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的通讯稿推送至县纪委监委微信群,组织大家认认真真学习。线下,将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复印分发到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组、巡察机构以及各镇纪委,原原本本学习,全员开展学习,确保不漏一人。

三、贯穿贯通学习。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528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贯穿联系起来一起学习,深刻领会好领导讲话的丰富内涵,扎实掌握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领悟好讲话彰显的对人民深厚感情、对干部严管厚爱、对事业忠诚负责的精神,融会贯通,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当前重大活动和工作,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果,抓好“三结合三落实”。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当表率的要求。把警示教育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同统筹同谋划,抓早抓主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委机关内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深入剖析自身,发现自身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排查体内“湿毒”,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防止“灯下黑”。

二是结合模范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好建设“纪律部队”的要求。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年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提升,深度融合,以正反面典型为镜鉴,吸取经验教训,见贤思齐,从严从实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发挥标杆作用,树立“铁军”形象。

三是结合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把警示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摒弃“执纪任性,当自由人”的思想,保持头脑清醒,聚焦主业主责,秉持“工匠”精神,依纪依法文明安全办案,敬畏纪法、敬畏权力、敬畏人民,做执纪为民的“贴心人”。

(惠来县纪委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