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榕城区学习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5

深入贯彻,精心谋划,锻造队伍

近日,榕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两个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内涵。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要迅速贯彻落实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加强学习贯彻。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是我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为榕城区纪委监委接下来的工作确定了方向和目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准确把握两个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精心谋划工作。要紧紧围绕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精准谋划好今年工作,一以贯之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监督职责,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斗争姿态,全面实施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奋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有名有实的揭阳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三、锻造纪律铁军。要加强警示教育,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五条禁令”和领导干部“约法三章”,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要自觉接受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违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