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市委巡察组向六届市委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巡察组于17至18日分别召开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反馈会,向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6个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

  今年1月3日至2月11日,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揭阳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会上,市委巡察组通报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党组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精准组织部署,要细化措施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尽快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对问题分类处置,定期“对账”、“查账”,不断健全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巡察反馈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骥分别参加了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巡察工作反馈会。